香港冬天姗姗来迟 靓丽冬装闪亮街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冬天姗姗来迟 靓丽冬装闪亮街头
2009年01月10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九日电 (记者 陈国华)进入“三九”,香港的冬天才姗姗来迟。九日晨,香港天文台录得市区最低气温摄氏九点八度,是入冬以来的最低纪录。

  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暖秋和温暖的初冬后,在即将立春的时节,香港的冬天终于来了。而难得一试“羽绒”及“皮草”的港人终于可将压箱底多时的冬装拿出来“一展风采”。

  据香港天文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香港的秋冬异常温暖。二零零八年九、十和十一月录得的平均气温为二十五点八度,平了二零零五年的纪录,成为自一八八四年有纪录以来,也就是一百二十五年来最暖的秋天。

  经过漫长的夏季,穿厌了轻薄衣衫的香港人已迫不急待地想穿冬衣了。但天气迟迟不冷,使十月就穿上毛衫、戴上围巾的爱美女士常常难奈在街上行走时大汗淋淋的尴尬。

  二零零八年的暖秋、暖冬让原本就缺少“寒冷”的香港更没机会穿着冬衣。在刚刚过去的温暖的圣诞节,香港年轻人为营造气氛,纷纷戴上鲜艳的毛线帽子,围上长长的颈巾,狂欢“派对”。而迎新年倒数,长靴、短裙成为最时髦的装扮。

  九日开始的降温,可以让港人全副武装起来,穿上或棉、或毛、或皮等诸多御寒衣装,帽子、围巾、靴子也可齐来报到,为香港展现一个多姿多彩的冬天。(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