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男子5年来陆续偷走女友182万元 已被判入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男子5年来陆续偷走女友182万元 已被判入狱
2009年01月14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男子声称受到中国传统男士负责养家的观念影响,不敢让较自己年长6年的同居女友知道失业,5年来每天假扮出外上班。为了应付每月1万元的家用,该男子竟偷取女友的银行存折及提款卡密码,不断提款作家用。

  当女友存款用罄后,男子以女友的信用卡透支现金,甚至典当女友的劳力士手表和钻石首饰套现,涉及总额达182万元。该名34岁装修散工13日在区院承认3项偷窃罪名,被判入狱26个月。

  法官在判案时斥责被告的行为不但破坏诚信,更令一直相处的伴侣受到极大的伤害,尤其当事主得悉自己深爱的人,在过去5年不断欺骗她,很明显被告在5年间每日假扮上班,其演技极之超卓。法庭对于事主在庭上哭诉已原谅被告,甚至有可能会复合感到十分惊讶,现考虑被告认罪,被捕后其母已代还5.4万元给事主等因素,判被告入狱26个月。

  案中41岁事主胡秀芳为一名寡妇,丈夫在1995年逝世后,留下500万元遗产,事主以200万元购入葵涌一单位与一对子女同住,在银行户口内存有80万元积蓄,一家3口依靠定期存款的利息生活。

  2001年事主结识被告何志华后,2人发展为情侣,被告于2002年2月迁入事主的寓所,双方协议被告须每2周支付8000元给事主供养她一家3口,后来减至每2周5000元。由于事主十分信任被告,故把存放银行存折、首饰及信用卡和注有密码的信件的梳妆台锁匙交给被告。

  2007年4月19日,事主发现梳妆台抽屉内的2只劳力士女手表、钻石戒指及金饰全部不翼而飞,怀疑是被告所为,即查阅银行户口内的存款,才知悉被告早于2002年5月4日开始便不断偷用她的提款卡在荃湾区提款,甚至以她的信用卡提取现金透支,涉及的现金和首饰总值为182万港元。

  事主即报警,警方在5天后拘捕被告,被告警诫下承认把所有首饰典当,事主的银行存折和提款卡则被撕掉弃置。被告更供称因曾协助事主的17岁儿子李健强开立户口,故暗中得知对方的银行提款卡密码,并于2007年4月10日擅自提走5500元。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