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两城市争夺“凤凰2号”矿难救援舱归属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两城市争夺“凤凰2号”矿难救援舱归属地

2010年10月19日 10:4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8日报道,在智利圣何塞铜矿矿难救援中大显身手的“凤凰2号”救援舱将会被放在智利总统宫殿前的宪法广场上供人参观。而同时,智利两个城市正在争夺拯救了33名矿工生命的“凤凰2号”救援舱,都希望成为这个世界瞩目的救援舱的最终归属地。

  这两个城市分别是位于该铜矿以西50英里处的科皮亚波市,这是数名被救矿工所属城市。另外一个是该铜矿以南1300英里处的塔尔卡瓦诺市,该市的海军工厂制造了“凤凰2号”救援舱。

  智利内政部长辛兹佩特表示,“凤凰2号”救援舱将在首都圣地亚哥展览,以便“所有想要知道它、看到它或为他拍照的智利人”参观。辛兹佩特还表示,他比较支持建造一家大型矿馆,不仅与救援相关,也将成为博物馆内的主要部分。他认为,科皮亚波是博物馆的理想建造地。

  科皮亚波市长马利奥•西查迪尼先生可能会对此感到高兴,但他却对把“凤凰2”号救援舱送往圣地亚哥展览的主意并不满意。他说这个主意是“可怕的”。西查迪尼对当地电台称:“我们要求把这个救援舱留在这里,留在科皮亚波。”

  目前,一个备用救援仓正在被送往中国,以在上海世博会智利展览馆内展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