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说变就变?日本撤回停止国际赴日航班预约售票决定

说变就变?日本撤回停止国际赴日航班预约售票决定

2021年12月02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日,日本国土交通省撤回日前发布的,要求各航空公司暂停新的赴日国际航班预约售票措施。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由于此前政策带来了部分混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出指示,要求充分考虑日本人的回国需求。

资料图:日本东京国际机场。
资料图:日本东京国际机场。

  据报道,为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1日,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已要求各航空公司至12月底,暂停新的赴日国际航班预约售票,在国外的日本人也无法预约买票。

  但就在2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又称,由于此举造成了部分混乱,考虑到日本人的回国需求,已重新通知各航空公司,撤回该要求。

  究其原因,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向航空公司提出停止预约售票的要求,是从预防的角度,作为紧急措施实施的,但是,这也给部分相关人士造成混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发出指示,要求充分考虑日本人的回国需要。

  报道指出,日本国土交通省要求航空公司停止预约售票后,航空公司的相关人士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并称“措施太严格了”。此外,在国外已打算回国的日本人也感到非常困惑。

  对于撤回停止预约售票的决定,有航空公司表示,“对公司来说,12月的一个月无法进行预约售票,对业务来说非常严峻,“能撤回真是太好了”。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