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卫生部将开发应用程序 以核实疫苗接种卡真伪

秘鲁卫生部将开发应用程序 以核实疫苗接种卡真伪

2021年12月0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6日报道,秘鲁卫生部(Minsa)报告说,正在开发一个应用程序,以验证民众出示的新冠疫苗接种卡的真伪,该程序会在未来几天内投入使用。

  由于秘鲁政府将从12月10日开始要求18岁以上民众,出示疫苗接种卡才能进入封闭的公共场所,首都利马近来出现了一些出售伪造疫苗接种卡的团体。为此,卫生部正在紧急开发一款应用程序,预计将在本周准备就绪。

  据报道,疫苗接种卡的验证工作将通过二维码或查看数字身份证上的照片来完成。这个工具将使核查过程更快。卫生部强调,该应用程序将对每个人的数据进行保密,对于了解相关人员是否接种了两剂疫苗至关重要。

  截至当地时间5日18时,秘鲁超过2291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191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超过秘鲁免疫目标人口的68%。

  秘鲁利马卫生局(Diris)报告称,在利马中部各区,San Juan de Lurigancho, La Victoria和Cercado 是新冠疫苗接种缺口最大的地区。

  同时,在利马中部各区,第一剂量的接种率为83%,第二剂量的接种率为74%。San Juan de Lurigancho区政府正在采取行动,本周末部署了多个额外的疫苗接种大队,前往该区各个市场、家庭、广场等接触市民。

  秘鲁利马卫生局再次向民众强调,接种新冠疫苗能够预防重症和死亡,是最好的保护,并呼吁继续遵守预防措施,如勤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避免前往拥挤的场所。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