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缺乏全球团结行不通!世卫警告疫苗囤积将延长疫情

缺乏全球团结行不通!世卫警告疫苗囤积将延长疫情

2021年12月1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9日表示,对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感到恐慌的富国,可能会加大对新冠疫苗的囤积,再次使全球供应紧张,从而使遏制疫情的努力复杂化。该组织还警告说,疫苗囤积将延长新冠疫情。

资料图: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日前,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将为在花旗球场和扬基体育场新冠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居民奖励一张免费球赛门票。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主管凯特•奥布莱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奥密克戎毒株的情况如何,全球供应有可能再次转向囤积疫苗的高收入国家。”

  奥布莱恩指出,如果各国决定“抱着疫苗不放”,而不是与世卫组织合作的公平分配计划“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分享疫苗,那么大流行病不会被扑灭的风险将继续存在。

  奥布莱恩说,较贫穷的国家一直在“永远等待”疫苗,并补充说现在疫苗开始从较富裕的国家运来,“我们必须确保它继续下去”。

  奥布莱恩还表示,缺乏全球团结“行不通,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看也行不通”。她说:“除非我们真的将疫苗接种到所有国家,因为哪里有传播,哪里就有变异。”

  据联合国9日消息,随着奥密克戎毒株扩散,非洲新冠病例一周内近乎翻倍。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每周线上记者会表示,5日截止的一周,非洲大陆记录到10.7万例新增病例,再之前的一周则为5.5万例。

  世卫非洲区域办事处疫苗接种计划协调人米希戈表示,为帮助非洲国家更容易分送疫苗,将安排新的疫苗供应系统。据统计,目前非洲大陆约12亿人口中,只有7.8%打过疫苗。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