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默克尔将出自传回顾过往 亲自披露在任时关键政治决定

默克尔将出自传回顾过往 亲自披露在任时关键政治决定

2021年12月1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德国前总理默克尔的长期助理鲍曼说,默克尔计划出版一本自传,从个人角度介绍她担任德国总理期间的情况,用自己的话解释她的关键政治决定,并回顾人生旅程。

资料图:默克尔手举德国总理任期结束通知。
资料图:默克尔手举德国总理任期结束通知。

  鲍曼在接受德国《明镜》杂志采访时说,默克尔在执政16年后,于8日卸任。“默克尔想用自己的话解释她的关键政治决定,并回顾她的人生旅程。”“但她“不想(在书里)复述她的整个人生。”

  这本书将是默克尔和鲍曼的联合合作项目。鲍曼是默克尔身边的重要顾问,她从20世纪90年代初一直伴随默克尔,到她本周退休。

  报道指出,鲍曼以谨慎而在政治界闻名。她曾为默克尔撰写了一些最重要的演讲稿,也参与了战略决策。

  鲍曼预计,该项目将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而且无计划得到外部作者的支持。鲍曼说:“总理和我非常确定:如果我们要做这本书,我们将独自完成——没有鬼才作家,没有历史学家,没有记者。”

资料图:德国前总理默克尔。<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前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67岁的默克尔在8日将德国总理一职移交给社会民主党人朔尔茨后,一直对她的未来计划守口如瓶。

  默克尔在今年早些时候与尼日利亚作家阿迪奇接受联合采访时说:“我想仔细考虑一下我在人生的下一阶段想做什么。我想写作,我想演讲,我想去爬山,我想呆在家里,我想去看世界吗?但我决定一开始就什么都不做,看看会发生什么。”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