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大阪火灾已致25死 嫌犯或参考京都动画纵火案?

日本大阪火灾已致25死 嫌犯或参考京都动画纵火案?

2021年12月2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大阪纵火事件已确认14名遇难者身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综合日媒21日报道,日本大阪闹市区一栋大楼4楼的心理内科诊所起火事件,目前已造成25人遇难。日本警方从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住宅里,发现了2019年京都动画纵火案的新闻剪报,警方认为嫌犯或许参考了此案件。

    资料图: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着火建筑物的外墙。
    资料图: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着火建筑物的外墙。

  报道称,21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一名20多岁的女性伤者,已确认死亡。目前该火灾已造成25人死亡,死亡原因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21名死者身份已确定。

  另一方面,当地警方在犯罪嫌疑人谷本盛雄的曾居住处,发现了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相关的报道剪报。警方认为,此次纵火或许参考了京都动画事件,并展开了调查。

  此外,据报道,火灾发生前,起火诊所的紧急出口处,被人从外侧贴上了胶带。不过事故发生前,胶带已被诊所相关人员撕下。警方也在调查是否与纵火案有关。

  此前报道,谷本盛雄在11月下旬,曾在大阪市西淀川区的住处附近加油站购买了汽油,目前谷本的脸和手等部位被烧伤,因一氧化碳中毒等处于危险状态。

  2019年7月18日,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纵火杀人案,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3层楼建筑的工作室全部烧毁。京都府警方2020年5月逮捕纵火案嫌疑人青叶真司。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