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预测:两周内希腊日增确诊有望降至3000例以下

专家预测:两周内希腊日增确诊有望降至3000例以下

2022年01月14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040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612869例;新增8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21732例。

  据报道,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莫斯赛尼斯·萨利亚尼斯13日接受采访时对疫情形势表示乐观。他说:“我们正处在这轮疫情的降级阶段,从现在起的两周内,也许能看到每天新增的病例数量降至3000例以下。”

  不过,他同时指出,疫情的发展仍具有不确定性。他强调,目前18至29岁年龄组的患者人数较多,且大多数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因此,不排除新增病例再次大幅增长的可能。他补充说,控制疫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民众依然要尽可能减少聚集性活动并积极接种疫苗。

  为缓解公立医疗机构在第四波疫情中的压力,希腊政府决定从13日开始征用私人医生,以加强北部的国家卫生系统服务。征用的私人医生涉及病理学家、肺科专家和全科医生。(蔡玲)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