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严寒霜冻暴雪 希腊国家气象局发布紧急公告

严寒霜冻暴雪 希腊国家气象局发布紧急公告

2022年03月09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国家气象局当地时间8日发布公告称,来自北欧的名为菲利波斯(Filippos)的冷气团正向南移动,将在短时间内影响希腊并带来恶劣天气。

资料图:2022年1月24日,希腊大部分地区迎来暴风雪极端天气,造成包括首都雅典在内多地交通部分瘫痪。极端天气于22日开始侵袭希腊,给全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风、降温及暴风雪。包括雅典在内的希腊大陆南部地区24日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暴风雪,造成部分地区交通和电力中断,许多车辆被困在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上。
资料图:2022年1月24日,希腊大部分地区迎来暴风雪极端天气,造成包括首都雅典在内多地交通部分瘫痪。

  据报道,本次恶劣天气的主要特点是气温极低、霜冻严重、局部地区出现大雪甚至暴雪,根据初步估计,将持续到3月13日。

  报道称,从3月9日开始,希腊大陆的山区和半山区以及伊庇鲁斯、马其顿和色雷斯的低地将出现降雪。降雪还将逐渐扩展到色萨利和中部的低海拔地区以及克里特岛的山区。斯波拉泽斯群岛、艾维亚和爱琴海北部的岛屿将在夜间下雪。

  3月10日,降雪将影响希腊大陆的山区和半山区、爱琴海和克里特岛、色萨利低地、东部大陆和伯罗奔尼撒半岛东部,到下午将会影响到马其顿中部和东部和色雷斯的低海拔地区。

  3月11日和周末(3月12日-3月13日),希腊大陆的山区和半山区,以及爱琴海北部和东部的岛屿,基克拉泽斯和克里特岛等地将继续降雪。

  值得注意的是,气象学家谈到这轮恶劣天气,强调即使在阿提卡也会出现下雪的可能。

  报道指出,在预报有雪和霜冻的地区,如果人们要开车出行,请注意及时了解天气和路网状况;车上备有防滑链,油箱里提前加满油;最好在白天出门,首选主干道;调整出行时间表以避免因恶劣极端天气被困;遵循当地主管机构的指示,如交通状况、封锁等。

  此外,若步行外出,请注意穿多层轻便衣服而非单一厚衣服,并穿合适的鞋类,以免因滑倒而受伤;在极端恶劣天气(大雪、霜冻)期间,避免不必要的出行。(余丹)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