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多名政要同场晚宴后确诊新冠 韩国累计确诊近1500万例

美国多名政要同场晚宴后确诊新冠 韩国累计确诊近1500万例

2022年04月08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多名政要同场晚宴后确诊新冠 韩国累计确诊近1500万例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6时07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93392853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165833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9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496005686例,累计死亡病例6170129例。

  美洲:多位美国政要参加同场晚宴后确诊新冠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超8028万例,累计死亡超98.4万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认为,预计未来几周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将会增加,今年秋天美国或将面临新一波病例激增。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纽约曼哈顿14街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站为居民做检测。<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纽约曼哈顿14街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站为居民做检测。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本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周内,全美新增27521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自去年9月第一周以来,美国已报告近780万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报告逾1284万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新闻记者组织格里迪隆俱乐部确认,在参加了该俱乐部近期举办的年度晚宴的宾客中,已有14人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和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等多位美国政要。

  格里迪隆俱乐部主席汤姆·德弗兰克6日对媒体透露,无法确定这些宾客的确切感染时间,但鉴于晚宴上宾客间互动频繁,今后可能会出现更多感染者。另据法新社报道,多名出席晚宴的媒体工作人员已确诊新冠。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发言人7日表示,佩洛西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据彭博社报道,佩洛西近期的前往亚洲计划已被推迟。

  巴西卫生部7日确认,本国出现首例新冠重组毒株XE感染病例。巴西卫生部表示,完成新冠疫苗全剂量接种可以最大限度保护民众,但截至目前,只有不到一半(49.49%)的巴西成年人完成了加强针的接种。

  欧洲:法国允许更多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7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她当天上午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她将继续居家工作,欧洲央行的运作不会受影响。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单日新增确诊158792例,累计确诊26549293例;新增死亡98例,累计死亡143006例。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7日代表法国官方宣布,为保证疫苗持续效力,将第四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范围扩大至60岁以上人群。法国已于今年3月14日展开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法国卫生监管部门此前建议,为80岁以上人群以及患有严重疾病的65岁至79岁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截至目前,法国官方尚未确定是否向其他年龄组人群放开接种第四剂疫苗。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德国单日新增确诊201729例,累计确诊22265788例;新增死亡328例,累计死亡131036例;7天感染率(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为1251.3。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6日表示,此前宣布从5月开始允许新冠感染者自愿进行隔离的措施是“错误的”,德国将继续沿用新冠感染者强制隔离政策。他强调,新冠不是感冒,感染新冠后必须由卫生当局“安排并控制”隔离。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2021年的卫生支出预计创新高,达到近4660亿欧元,其中超过一半费用由法定医疗保险公司承担。受疫情影响,2020年德国卫生支出就已创历史新高,达4406亿欧元。

  亚洲:韩国累计确诊近1500万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205333例,累计确诊14983694例;新增死亡373例,累计死亡18754例;现有重症患者1093例,是自今年3月25日以来首次回落至1100例以下。

  非洲:世卫官员称非洲超三分之二人口或已感染新冠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7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1358274例,累计死亡251516例。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7日援引一项世卫研究报告称,非洲新冠真实感染人数可能高达已报告确诊病例数的97倍,这意味着非洲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已经或者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据介绍,世卫组织对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间发表的150多项新冠感染相关研究进行荟萃分析,得出了上述结论。

  穆蒂指出,这份研究报告证明,新冠病毒仍在传播,甚至可能出现更加致命的变异毒株,因此目前有必要保持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及监测。穆蒂再次强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呼吁非洲各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完)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