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10万例 柬埔寨连续28天保持“零新增”

分享到: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10万例 柬埔寨连续28天保持“零新增”

2022年06月05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10万例  柬埔寨连续28天保持“零新增”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Worldometer网站的统计数据,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日8时9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35237197例,累计死亡病例6320145例。

  美洲: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0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日17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8474.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00.8万例。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超10万例。

  据美联社4日报道,隐私权倡导者们正在敦促纽约州州长在一项法案上签名,该法案将保护新冠疫苗接种者的敏感信息。

  倡导人士表示,不受限制的信息共享可能会被大量实体滥用,这种可能性或对一些群体的疫苗接种率产生寒蝉效应,且对保护公众免受当前疫情及其他潜在健康危机而作出的公共卫生努力造成影响。

  报道称,美国疫苗诊所会收集大量的个人信息,包括地址、电话号码、保险信息和病史。

  欧洲:德研究称二氧化氮或加重新冠症状

  据英国《卫报》4日报道,德国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接触二氧化氮的人群在感染新冠肺炎后会更容易出现严重症状。

  该研究团队称,长期接触二氧化氮与新冠死亡率和新冠发病率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

  报道称,化石燃料燃烧时会产生二氧化氮,该物质会对人类的肺部产生不良影响。

  该团队用空气污染数据计算了德国每个县级区域二氧化氮的平均水平。结果显示,在长期接触二氧化氮最低的10个县级区域,每个县平均需要28张ICU病床和19台呼吸机。相比之下,长期接触最多的10个县平均需要144张ICU病床和102台呼吸机。

  据意大利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2.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47例。过去24小时,意大利共完成约19万人次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检出率为11.9%。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时间4日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101例,新增病例最多的地区为莫斯科,新增确诊272例。

  亚洲:柬埔寨连续28天保持“零新增”

  据柬埔寨《高棉时报》报道,该国4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28天保持“零新增”。柬首相洪森呼吁民众继续坚持卫生防疫措施,并接种新冠疫苗。

  报道称,截至6月3日,该国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数已超1504.5万人,占2018年人口普查目标1600万人的94.04%。

  据泰国《曼谷邮报》4日报道,泰国普吉岛在取消公共场所的口罩令两天后,再次恢复该防疫规定。

  报道称,普吉府府尹本月3日取消了5月31日颁布的一项命令,该命令允许人们在开放的公共场所摘下口罩,只要求人们保持至少2米的社交距离。

  但当局并未解释恢复口罩令的原因。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日19时,日本国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1.8万例,与一周前(5月28日)的数据相比下降了7502例。

  此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将从本月10日起再度重开东京都居民的旅游补贴项目。在该项目下,居民在进行都内旅游时可享受每晚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54.51元)的补贴。

  大洋洲:新西兰专家称奥密克戎新亚型变种更具传染性

  据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4日报道,流行病学家迈克尔·贝克(Michael Baker)表示,他对在社区发现奥密克戎新亚型变种并不感到惊讶,真正的问题是它们是否会成为新西兰的主要毒株。

  报道称,新西兰卫生部3日报告了4例BA.5感染病例和1例BA.4感染病例,这是新西兰社区中首次出现这两种亚型变种感染病例。

  贝克称,新的变异毒株更具传染性,可能会导致第二波感染,就像在海外发生的那样。(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