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新冠再感染病例数超160万 芬兰总理确诊新冠

分享到:

美媒称美新冠再感染病例数超160万 芬兰总理确诊新冠

2022年06月0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 美媒称美新冠再感染病例数超160万 芬兰总理确诊新冠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7时37分(北京时间23时37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36460例,达到530896347例;死亡病例增加1221例,达到6301020例。

  美洲:美媒称美国新冠再感染病例数超160万

  据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数据统计显示,全美已出现超过160万例新冠肺炎再感染病例。

  美国广播公司对美国多州提供的数据分析和汇编后发现,全美24个州报告了160多万例新冠肺炎再感染病例。其中,纽约州、缅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分别报告了超过20万例再感染病例,密歇根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则分别出现了超过10万例再感染病例。各州的报告还称,越来越多的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有些人则是三次、四次感染,有人甚至五次感染。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日17时20分(北京时间9日凌晨5时2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8517.1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01.03万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7.5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84例。

  加拿大人口及经济总量第一大省份安大略省省政府8日宣布,将于6月11日取消大部分现行的口罩强制佩戴要求。

  该省将继续要求在长期护理机构、养老院实行口罩佩戴令,以继续为脆弱人群提供额外保护。同时,省府建议在庇护所和集体住所等高风险的聚居场所继续使用口罩;其余场所——诸如医院、公交系统等的口罩令则将全部取消。

  安大略省是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最多的省份。该省住院新冠病例已由4月底的约1700例降至目前的500余例,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例则由1月下旬的逾600例回落至目前的百余例。

  在毗邻安大略省的人口第二大省、累计报告病例仅次于安大略的魁北克省,省政府亦于8日宣布,从6月18日起取消公交系统的口罩佩戴令。此后,魁北克省将继续在卫生保健机构实施口罩佩戴令。

  欧洲:芬兰总理感染新冠病毒

  芬兰总理桑娜·马林8日发推文说,检测结果显示,她感染了新冠病毒。

  马林在推文中说,7日夜间她发现自己体温升高后,在8日早上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了检测,结果为阳性。她表示,自己目前症状轻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报道,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4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36.21万例。新增死亡病例79例,累计死亡病例为37.97万例。

  亚洲:日本感染人数连续3周减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防控新冠疫情建言献策的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组8日召开会议表示,截至7日的最近一周,日本全国新冠感染人数为前一周的70%,连续3周减少。

  专家组负责人胁田隆字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第三剂疫苗接种率达到国民总数的六成,对防控疫情作出了贡献。另一方面他指出,由于随着时间推移,疫苗效果将变弱,7月起感染人数可能增加。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21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20.03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43万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表示,所有入境人员无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不分国籍,当天起一律免除隔离。

  大洋洲:澳大利亚一季度职位空缺数创历史新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8日发布的报告称,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的职位空缺数量保持在历史最高水平,接近新冠疫情前水平的两倍。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就业岗位总数增加了0.6%,达到约1500万。其中有1460万个职位已经填补,约42万个职位空缺。

  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工统计主管称,疫情期间职位空缺大幅增加,空缺职位占所有职位的2.8%,这是自1994年开始该系列调查以来的最高比例。(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