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结果揭晓 自民党获得大胜

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结果揭晓 自民党获得大胜

2022年07月11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第26届国会参议院选举最后计票结果公布。日本自民党获得63个改选议席,获过半数改选议席取得大胜。

  日本参议院选举每3年举行一次,本届选举改选248个议席中的一半。此外,神奈川选区今年补选1个空缺议席,朝野各党对125个议席展开争夺。

  选举结果显示,自民党获得63席,立宪民主党获得17席,公明党获得13席,日本维新会获得12席,国民民主党获得5席,日本共产党获得4席,令和新选组获得3席,社会民主党获得1席,NHK党获得1席,无党派或其他党派获得6席。

  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获得76个议席,加上两党的非改选议席已经有70个,因此将继续保持参议院议席超过半数的优势。

  被视为修宪势力的自民党、日本维新会、国民民主党及公明党在参议院占据的议席数量超过了三分之二。根据日本宪法,众参两院中的修宪势力若均超过三分之二议席,即可发起修宪动议,此前众议院已经实现这个目标。(完)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