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冠检测仍呈阳性 韩国累计确诊逼近两千万例

分享到:

拜登新冠检测仍呈阳性 韩国累计确诊逼近两千万例

2022年08月0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综合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日11时20分,全球累计有578179889例确诊病例、6402356例死亡病例。

  美洲与欧洲:美国总统拜登新冠检测仍呈阳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的医生对外表示,拜登的新冠病毒检测仍呈阳性,但总体感觉良好。拜登将继续在白宫接受“严格的隔离措施”。

  拜登于7月21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7月27日,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后结束隔离。7月30日,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

  据路透社1日报道,数月后北半球将进入冬季,科学家们警告“疲惫”的政府和民众,要做好准备面对可能更严峻的疫情形势。有科学家预测,人们在寒冷时节更会长时间待在室内,社交距离被打破,所以欧洲多地可能会在今冬面临一系列疫情高峰。

  当地时间8月1日,法国正式结束因新冠疫情而实施长达两年多的卫生紧急状态。法国官方在应对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两个机构——官方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和新冠疫苗接种指导委员会也在1日正式解散。法国卫生部表示,将成立一个监测健康风险的新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由16名科学或卫生专业人员组成。

  法国官方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拉西在卸任前夕接受采访,警告疫情仍未结束。

  亚洲:韩国累计确诊逼近2000万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111789例确诊病例,累计达19932439例;新增16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5084例。

  韩联社报道说,当天的确诊病例数是韩国疫情在本轮反弹后首次超过11万例,为今年4月19日以来的最高值。

  《联合早报》1日报道,据新加坡卫生部观察,过去3个月曾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再次感染的概率极低。在4个月至7个月前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再次感染的概率是未感染者的约3%。过去一年感染过德尔塔毒株的患者,再次感染的概率是未感染者的约20%。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强调,新加坡在这一波奥密克戎疫情期间,二度感染率一直保持在低水平。从即日起,新加坡卫生部将把二度感染的人数也纳入每日通报的病例数据,以更准确地反映疫情形势。

  新加坡至今通报了约170万例新冠病例,占本地人口约三成。新加坡卫生部估计,实际上约有60%的本地居民曾感染新冠病毒。但王乙康强调,这并不代表着新加坡已达到群体免疫。他指出,全球各地的科学家普遍认为,由于新冠病毒会持续变种并逃避疫苗的免疫保护,群体免疫是不可能实现的。

  新加坡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60岁及以上人群中,仍有4万人未接种加强针,另有4万人未接种基本接种程序的前两剂疫苗。王乙康提醒说,这些年长者若感染新冠病毒,较容易患上严重疾病。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已临时授权在本地使用由阿斯利康生产的抗病毒单克隆抗体药物“Evusheld”,免疫力受抑制或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特定人群可通过注射这款药物预防新冠病毒。

  新加坡在8月1日报告新增4709例确诊病例,是过去三周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低。

  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日下午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895例确诊病例,为今年2月中旬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

  非洲:南非重开陆上入境口岸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8月1日,非洲累计有11987212例确诊病例、255057例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1日起,南非与其邻国的所有陆上入境口岸重新开放。

  据南非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南非已有超过46%的人口完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随着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好转,南非政府日前已逐步放松各项防疫禁令,意在加速经济复苏脚步。(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