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瑜伽大爷”刻苦训练二十载:变身“最酷大爷”

分享到:

吉林“瑜伽大爷”刻苦训练二十载:变身“最酷大爷”

2022年07月29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吉林六旬大爷练瑜伽20年:运动让我“内心强大”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7月29日电 (记者 石洪宇)清晨6时许,65岁的刘云河出现在吉林省吉林市的松花江畔。头发花白的他迎着阳光,伴着江水流动的声音独自练习瑜伽,倒立体式、束角式等高难度工作一一熟练完成。常年在附近晨练的人都称他为“瑜伽大爷”。

刘运河在做瑜伽 石洪宇 摄
刘运河在做瑜伽 石洪宇 摄

  刘云河是一名退休公务员,坚持瑜伽训练长达20年。“接触这项运动之前,体检时有些指标不太正常,当时在邻居的建议下尝试做一些拉伸运动。”

  刘云河还记得,2000年前后瑜伽运动在当地逐渐兴起,有了一些运动基础的他开始自学这个项目。他从网上找来视频,也注意总结经验,“自学成才”掌握了一些基本动作。

刘运河在江边训练 石洪宇 摄
刘运河在江边训练 石洪宇 摄

  随着练习的深入,刘云河需要克服的困难越来越多:体重要保持在140斤左右,以减少手腕和肘部的压力;训练有时也会产生伤病,要学会肌肉拉伤后的恢复;作息时间尽量规律,以保障训练效果。

  退休后,刘云河把更多时间投入到瑜伽运动当中。每天的江岸晨练后,他还会在下午到健身馆加练。

  刘云河说,他在训练的过程中也出现过尴尬的心理。“很多人晨练都喜欢跑步或者力量型运动,我作为男士练拉伸类运动有些格格不入。”

  不过,随着刘云河训练的精进,很多运动爱好者也都加入了进来。“很多运动都是相通的,比如对肌肉的控制,运动后的肌肉放松。”后来,还有很多市民向他学习。

  运动给刘云河的身体带来了益处。近些年,他的体检指标均正常,日常行走健步如飞。很多网友在他的短视频账号上留言称:常年坚持运动的大爷,是最酷的大爷。

  刘云河说,他希望把运动精神带给更多人。(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