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病例不断增加 美国旧金山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分享到:

猴痘病例不断增加 美国旧金山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2022年07月29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猴痘疫情肆虐 美国旧金山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旧金山市长当地时间28日宣布,由于猴痘病例不断增加,旧金山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资料图:一只感染猴痘病毒的猴子的皮肤病变处采集的一段皮肤组织。
资料图:一只感染猴痘病毒的猴子的皮肤病变处采集的一段皮肤组织。

  旧金山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该市猴痘确诊病例超260例。

  报道称,美国全国范围内猴痘疫苗短缺,民众需排队数小时获取疫苗,而疫苗用完后他们只能被拒之门外。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7日,美国猴痘确诊病例累计达4639例。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也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材料(例如床上用品)密切接触传染。猴痘在临床上的典型表现为发热、皮疹和淋巴结肿大,并可能导致一系列并发症。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