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国内经济明年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分享到:

泰国总理:国内经济明年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022年08月02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曼谷8月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巴育2日在曼谷表示,预计泰国经济今年将增长3.3%,而明年则有望增长4.2%,基本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增长水平。

  巴育在当天的内阁例行会议后对媒体表示,国际旅游的反弹速度快于预期,促进泰国经济加快复苏。按照目前趋势,预计今年将有600万人次的国际游客入境泰国,明年则有望达到1900万人次。

  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目前泰国已放宽了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国际游客进入泰国无需隔离及核酸检测。

  此外,泰国外贸出口增长态势良好。今年上半年,泰国出口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2.7%。截至今年6月份,泰国出口已连续第16个月增长。巴育说,在投资方面,外国投资者对泰国投资的兴趣也正在稳步增加。

  巴育强调,对泰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不过他也表示,国际能源价格上涨、通货膨胀等给泰国经济、民众生活带来重大挑战,政府将采取审慎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保持经济稳定发展,尤其是帮助一些脆弱的企业和低收入群体渡过难关。(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