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创建新联盟 着眼参加下届大选

分享到: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创建新联盟 着眼参加下届大选

2022年08月04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吉隆坡8月4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4日宣布成立一个以其为主席、名为“祖国运动”的新联盟,他并宣称新联盟将参与下届大选。

  参与这一联盟的包括马哈蒂尔任主席的祖国斗士党以及土著权威党、泛马伊斯兰阵线、印裔穆斯林国民联盟共四个政党。除了祖国斗士党外,其余三党目前在马来西亚国会中均未拥有席位。

  马哈蒂尔表示,该联盟未来还将有非政府组织、学者和个人参与。马哈蒂尔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说,这一联盟将以马来裔为主。

  曾领导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多年的马哈蒂尔在离开巫统后创立了土著团结党。在离开土著团结党后,马哈蒂尔又于2020年8月创立了祖国斗士党。祖国斗士党目前在国会下议院220名议员中占据4个席位。(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