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例 日本连续三周新增确诊病例全球最多

分享到:

美国今年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例 日本连续三周新增确诊病例全球最多

2022年08月1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今年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例  日本连续三周新增确诊病例全球最多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5时10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584065952例,累计死亡病例6418958例。

  美洲:美国今年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日17时20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接近925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3.5万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0日报道,自今年年初以来,全美已有超20万人死于新冠。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每天约有10.7万新增新冠感染病例。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全美住院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约4.3万人。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约20.5万美国民众死于新冠。仅在过去7天里,美国就报告近2700例死亡病例,平均每天有将近400人因此丧生。

  美媒称,目前,仍有超7000万美国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

  巴西圣保罗市政府当地时间9日宣布,从即日起,该市开始为所有18岁以上成年人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第四剂疫苗与第三剂疫苗接种应间隔4个月,所有18岁以上成年人可以在该市卫生站和公共疫苗接种站免费接种第四剂疫苗,预计将有91.1万人接种。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数据,当天巴西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22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406万例。

  欧洲:欧盟有望今秋批准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

  法新社当地时间10日报道,欧盟监管机构发言人表示,欧洲药品管理局有望在今年秋天批准辉瑞-BioNTech开发的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

  今年6月,辉瑞和德国制药公司BioNTech SE表示,二者针对奥密克戎开发的两款新冠疫苗均引发“高度免疫应答”。其中一款是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疫苗,另一款是针对原始病毒和奥密克戎的二价疫苗。

  亚洲:日本连续三周新增确诊病例全球最多

  据日本NHK电视台当地时间1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51例。47个都道府县中有20个道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当地时间8月1日至7日的一周内,日本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150万例,占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超两成,连续三周成为单周新增新冠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当周,日本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002例,较此前一周增加53%,成为继美国、巴西、意大利之后全球新增死亡病例数第四多的国家。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厚生劳动省新冠对策专家小组当地时间10日表示,目前日本“第七波”疫情的死亡病例数急剧增加,已经接近上一波疫情的最高水平,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