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度首都卖酒禁令背后折射出激烈的政党斗争

分享到:

英媒:印度首都卖酒禁令背后折射出激烈的政党斗争

2022年08月18日 10:15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印度首都卖酒禁令扯上政治,英媒:背后折射出政党斗争激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首都居民想要买酒恐怕将不再那么方便。据英国《金融时报》15日报道,印度首都德里从9月1日起将恢复私营卖酒禁令,受此影响近期已有不少私营酒品零售商停业。下一步德里将制定新的酒品销售授权许可制度,但在新规明确前私营酒品零售将在夹缝中生存。数据统计显示,8月初德里停业的酒品零售商达126家。也有人统计称,目前全德里只剩下342家酒品零售商。

  报道称,德里其实去年才刚放松酒品零售管制并允许私营零售商卖酒,而今才过了短短一年时间就立马改弦更张,背后折射出的是印度政党斗争的激烈。目前德里执政的是印度政坛新崛起的平民党,而中央政府则是总理莫迪的印度人民党执政。去年德里放松酒类零售,是平民党的举措,但此举并未有效增加政府税收,这让中央政府找到了指责的借口,随后就出现了当地酒品零售政策的收紧。印度宪法提倡各邦政府禁酒,目前印度有一些邦也实施了禁酒令,但酒类商品税却一直是政府重要税收来源。(汪品植)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