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日增确诊逾72万例 莫德纳就新冠疫苗侵权起诉辉瑞和拜恩泰科

分享到:

全球日增确诊逾72万例 莫德纳就新冠疫苗侵权起诉辉瑞和拜恩泰科

2022年08月27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日增确诊逾72万例 莫德纳就新冠疫苗侵权起诉辉瑞和拜恩泰科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18时49分,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72.7万例,累计确诊达596873121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459684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7日9时20分发布的数据,全球近28天确诊病例数最高的国家仍为日本,超过580万例;其次是韩国,超310万例;美国位居第三,逾280万例。

  美洲:莫德纳就新冠疫苗侵权起诉辉瑞和拜恩泰科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7日9时20分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已超9412.7万例,累计死亡1043778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美国莫德纳公司当地时间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起诉辉瑞公司和德国拜恩泰科(BioNTech)公司,因这两家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侵犯了莫德纳的mRNA技术专利。莫德纳不会寻求“侵权”疫苗退出市场,也不会阻止销售,但会要求两家公司作出相应赔偿。

  对此,辉瑞公司发言人回应称,辉瑞新冠疫苗使用的技术由辉瑞和拜恩泰科共同研发,对于侵权指控,辉瑞将“坚决维护自身权益”。

  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是在美国使用最为广泛的两款新冠疫苗。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自疫情暴发以来,在美国已接种约3.6亿剂辉瑞疫苗以及约2.3亿剂莫德纳疫苗。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6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逾1.8万例,累计确诊超3436.8万例;新增死亡164例,累计死亡683397例。

  欧洲与亚洲:韩国日增确诊数降至10万以下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英国药品监管机构批准将美国诺瓦瓦克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用于12岁至17岁人群。据英国卫生部官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该国12岁以上人口的约93.5%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88.1%接种了两剂疫苗、约69.2%接种了三剂疫苗或加强针。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6日通报,全俄单日新增确诊超4.6万例,累计确诊超19331973例;新增死亡81例,累计死亡383910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逾9.5万例,累计确诊22898523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自当地时间28日23时59分起,所有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后无须居家隔离七天,但仍须在行前两天内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