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新支行 中国银行优化在柬埔寨网点布局

分享到:

开设新支行 中国银行优化在柬埔寨网点布局

2022年09月09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开设新支行中国银行优化在柬埔寨网点布局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出席论坛并讲话。 欧阳开宇 摄

  中新网金边9月9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9月8日,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举办德克拉支行开业仪式暨工业园区企业金融服务论坛。

活动现场。 欧阳开宇 摄
活动现场。 欧阳开宇 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出席论坛并指出,服务中资企业、促进中柬经贸交往是使馆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近年来,使馆采取各种措施帮助中资企业解决疫苗接种、回国航班和票价、税务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当前,中柬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今年众多利好将促进更多中资企业和个人来柬投资和发展,中柬友好合作之路会越走越广。中国银行是最早进入柬埔寨的中资银行,是中柬两国金融交流的开创者和重要参与者。开业十多年以来,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和中柬经贸往来作出了重要贡献。

  柬埔寨国家银行代表Lun Sam Ol指出,截至2022年上半年,柬埔寨银行业资产达748亿美元,增长率17.1%。全国各银行及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已拓展至2593家。他希望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结合科技创新理念,带来更多多样化的现代科技技术及金融产品,以满足当前及未来客户需求,并继续致力于柬埔寨银行业发展。

  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刘道志表示,德克拉支行由原奥林匹克支行迁址,目的是优化网点布局,更好地服务金边市周围的工业制造企业及其员工。目前,中国银行已在柬埔寨设立5个经营性机构,覆盖金边主要经济区域以及暹粒、西哈努克港两大城市。刘道志以“德克拉”的柬语本意“清水”作比喻,要求支行管理层和员工实实在在服务客户,实现快速而又稳健的发展。

  为更好地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本次活动还举办“工业园区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多位业内人士对从工业园区企业常见法律问题、税务问题、柬埔寨制鞋及箱包行业形势与政策、工业园区企业管理和服务经验、工业园区企业金融服务等议题进行解析和分享。(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