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作为知情人接受检方询问

分享到:

日本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作为知情人接受检方询问

2022年09月09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9日针对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赞助商贪案,以参考人的名义对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进行了问询。

  据报道,要证实奥组委前理事高桥治之(78岁)涉嫌从奥运赞助商西装巨头AOKI控股、出版巨头KADOKAWA受托受贿案,特搜部认为有必要向森喜朗询问情况。

  据悉,KADOKAWA被选为赞助商之前,森喜朗可能曾与该公司相关人士和高桥等人会面。当时是赞助商候选的其他出版社相关人士也在场,但之后退出候选,2019年4月KADOKAWA被选为赞助商。

  据相关人士称,森喜朗2017年7月前后在高桥的介绍下,还与AOKI控股前董事长青木扩宪(83岁、因行贿罪被起诉)会面。AOKI控股2018年10月成为奥运服装赞助商。

  据报道,特搜部可能确认了高桥成为奥组委理事的经过、证实受托受贿嫌疑所需的理事职务权限、与AOKI控股的会面内容等。

  据悉,此前森喜朗通过律师以书面形式接受采访称,从未与高桥、青木讨论过赞助商甄选事宜。森喜朗方面的律师就问询一事表示:“不能妨碍办案,因此无可奉告。”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