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乌方称已控制6000平方公里土地 扎波罗热核电站恢复第二条备用输电线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乌方称已控制6000平方公里土地 扎波罗热核电站恢复第二条备用输电线

2022年09月13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2日晚间表示,乌武装部队已控制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土地。乌军方当天称,乌军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发起反攻,已控制20多个定居点。俄国防部当天则通报称,过去一天,俄军在哈尔科夫州库皮扬斯克和伊久姆地区对乌军实施打击,造成乌方损失。

  乌方称已控制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土地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2日报道称,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晚间在视频讲话中表示,乌武装部队已经控制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土地。武装部队的行动仍在继续。

  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地时间12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乌军继续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发起反攻,当地时间11日已收复20多个定居点。目前正在对这些定居点实施全面控制和安全稳定举措。

  乌南部作战司令部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军当天向乌南部地区的俄军阵地和人员装备集中的后方地区进行100多次火力打击,乌军还两次袭击俄军在赫尔松州架设的浮桥。

  美联社援引哈尔科夫当地政府的消息报道称,在前线的一些地区,乌军已经攻至乌俄边境。

  俄方称在哈尔科夫对乌军实施打击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地时间12日通报称,过去一天,俄军在哈尔科夫州库皮扬斯克和伊久姆地区对乌军实施打击,造成乌方损失近250名军人及20多件武器装备。此外,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导弹摧毁乌军在尼古拉耶夫州一处存放有4.5万吨弹药的仓库。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特别军事行动还在进行,并将继续进行,直到实现最初设定的目标。

  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与国防部长及全体军事长官保持全天候沟通,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采取的任何行动,包括兵力重新部署,都会向最高指挥官报告。

  哈尔科夫已恢复80%电力和供水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2日报道称,哈尔科夫80%的电力和供水已恢复,目前工作人员仍在加紧抢修。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此前的报道称,俄军炮击导致乌东北部哈尔科夫、苏梅、波尔塔瓦、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等州多地电力供应中断。

  乌克兰能源公司当地时间1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乌东北部地区主电网设施遭俄军炮击并起火,将启用备用供电线路向受影响地区供电。

  IAEA称扎波罗热核电站恢复第二条备用输电线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称,扎波罗热核电站第二条备用输电线路已经恢复,可以保持一条线路处于备用状态。此前一天,IAEA宣布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备用电力线已恢复,向核电站提供反应堆冷却和其他安全功能所需的外部电力同时恢复。

  当地时间12日,IAEA总干事格罗西就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表示,已经看到俄罗斯和乌克兰有意在核电站周围设立保护区的迹象。俄乌双方正在与IAEA接触并提出他们的问题。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目前尚未讨论关于俄军撤离扎波罗热核电站的问题。现在关注的主要问题是要迫使乌方停止对核电站设施的炮击。

  俄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通报称,乌方继续炮击俄控区能源基础设施,包括发电设施、变电站和输电线。自当地时间9月1日以来,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及其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遭乌武装部队26次炮击。

  外媒称乌总统将与IMF总裁会谈 寻求达成数百亿美元融资计划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乌总统泽连斯基将于当地时间13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会谈。报道称,乌克兰继续向全球贷款人施加压力,要求制定一项全面的融资计划,该融资计划价值高达150亿至200亿美元。但如此大数额的方案被认为不可能得到IMF批准。

  外媒报道称,IMF执行董事会在当地时间12日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讨论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可能通过IMF的快速融资工具为乌克兰提供14亿美元紧急援助。(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