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联大主席呼吁共同应对挑战

分享到:

第77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联大主席呼吁共同应对挑战

2022年09月14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第77届联合国大会开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9月13日电 (记者 王帆)第77届联合国大会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第77届联大主席克勒希强调“团结、可持续发展和科学”,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

当地时间9月13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9月13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天,克勒希在主席台上敲击“会槌”,宣布第77届联大正式开幕。他在发言中说,世界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和不断扩大的地缘政治裂痕。联合国是在战争硝烟中诞生,其创建目标是成为“解决方案之井”。他在任期内将推动通过团结、可持续发展和科学解决问题,加强科学在联合国机构决策制定中的作用。

图为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走上发言台。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图为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走上发言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克勒希说,乌克兰危机是一个“转折点”,世界使用核武器的风险比过去40年都高,这要求我们在裁军问题上团结起来。他还说,流行病继续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严重破坏,粮食不安全、能源价格飙升、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和全球供应链中断等也同时困扰着人类。世界不会回到“旧常态”,我们需要转型,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巴黎协定》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克勒希说,他将捍卫《联合国宪章》基本原则,以科学指引决策,在可持续转型方面取得可以衡量的进展。他将加强团结,努力在会员国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他将与各会员国一道,实现突破,努力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辞。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发表讲话说,在我们推进工作时,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处于危险中的世界。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应对挑战,而联大展示了希望和潜力。全世界都期待联大成员利用可供使用的工具进行谈判、达成共识并形成解决方案。我相信第77届联大是一个转变的时刻。

  联大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每年9月至12月,联大将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将于9月20日至26日举行。(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