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乌方称南乌克兰核电站工业区遭导弹袭击 联合国方面称距俄乌总统直接谈判还很遥远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乌方称南乌克兰核电站工业区遭导弹袭击 联合国方面称距俄乌总统直接谈判还很遥远

2022年09月19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8日发布消息称,俄军摧毁了在乌克兰的美国私人军事服务公司基地。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发布公告说,俄罗斯军队19日对南乌克兰核电站工业区发动导弹袭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距离俄乌总统直接谈判还很遥远。

  俄军摧毁在乌美国私人军事服务公司基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援引顿涅茨克相关方面的消息说,从9月18日8时至19日8时,乌克兰武装部队炮击造成顿涅茨克6人死亡,另有21名平民(其中有3人为儿童)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18日发布消息称,俄航空兵和炮兵摧毁了乌克兰方面三个指挥所、一个导弹打击协调点和美国私人军事服务公司Academi的外国雇佣军基地、乌军“挪威海怪”(Kraken)民族主义编队的基地。

  此外,消息还称,乌军在哈尔科夫地区的一个仓库被摧毁。该仓库有用于西方火炮系统的7500多发炮弹。俄军还摧毁了乌军在扎波罗热州的一个弹药库。

  乌方称南乌克兰核电站工业区遭导弹袭击

  乌通社19日援引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的消息说,过去24小时里,乌武装部队对敌方阵地发动了21次空袭。乌武装部队空军司令部发布消息说,19日8时左右,乌军击毁俄军一架苏-25攻击机。

  乌通社还介绍说,俄军在19日上午再次对扎波罗热地区发动导弹袭击。根据初步信息,一枚导弹击中了第聂伯河附近区域。

  据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公告,19日零时20分,俄罗斯军队对南乌克兰核电站工业区发动了导弹袭击。在距离核反应堆仅300米的地方发生了一次强烈爆炸。南乌克兰核电站的一些建筑物被冲击波损坏,超过100扇窗户被破坏,所幸无人员伤亡。

  目前,南乌克兰核电站三个机组在照常运行。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在公告中指出,相关方面必须停止类似袭击以防止再次发生灾难。

  联合国秘书长说距离俄乌总统直接谈判还很遥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接受其采访时说,距离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直接谈判的可能性还很遥远。

  古特雷斯表示,愿意为促进这种谈判提供斡旋,但谈判与否取决于普京和泽连斯基的意愿。

  他认为,目前俄乌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联合国期望俄乌能以“所有人换所有人”的形式交换被俘人员。“交换被俘人员是一个积极的事情,这可以减轻被俘人员本身及其家人的痛苦。”古特雷斯说。

  乌通社18日援引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的表态说,到目前为止,“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谈判进程,以及泽连斯基和普京的会面都没有任何意义”。(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