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中部暴发埃博拉疫情 已有一名感染者死亡

分享到:

乌干达中部暴发埃博拉疫情 已有一名感染者死亡

2022年09月2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坎帕拉消息:据路透社援引乌干达卫生部20日消息报道,乌干达中部穆本德区暴发埃博拉疫情,已确认一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死亡。

  一位乌干达卫生部官员当天称,死亡病例为24岁男子,生前出现高烧、腹泻、吐血等症状,于本月19日确认死亡,他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联合国新闻网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0日表示,这名男子感染的是相对罕见的埃博拉苏丹毒株,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在乌干达发现这种毒株。在过去暴发的疫情中,该毒株的致死率从41%到100%不等。但现有疫苗对这种毒株的预防效果暂时无法确定。

  消息还称,本月内,穆本德区已发现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至少6名患者因感染“不明疾病”死亡,乌干达卫生部已展开相关调查;该国目前有8名埃博拉病毒疑似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疗。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官员指出,乌干达在控制埃博拉病毒传播方面很有经验,并已迅速采取行动控制疫情。

  1976年,埃博拉病毒首次在刚果(金)北部的埃博拉河附近被发现,主要通过接触被感染人类或动物的血液、体液、排泄物等传播,感染症状包括发热、出血、脏器受损等,致死率达50%至90%。乌干达曾多次暴发埃博拉疫情,最近一次疫情暴发是在2019年,当时造成至少5人死亡。(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