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将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 乌总统提出达成和平五个条件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俄将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 乌总统提出达成和平五个条件

2022年09月22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表示,俄进行部分动员期间将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1日提出达成和平的五个条件。

  俄将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 俄防长公布俄军死亡人数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有关在俄进行部分动员的法令生效。

  俄防长绍伊古当天表示,俄进行部分动员期间将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他指出,全俄服过兵役、有战斗经验、拥有军事专业知识的人员总数近2500万,此次动员仅涉及具有作战经验的预备役军人,不包括学生。

  据路透社报道,绍伊古当天还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军共损失5937人。俄罗斯官方上一次公布俄军伤亡数据是在3月25日,当时宣布俄军有1351人阵亡、3825人受伤。

  IAEA称与俄乌双方就设立“核安全保护区”进行接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21日表示,就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设立“核安全保护区”相关事宜,他当天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进行了接触。俄乌双方均表示有必要建立这一区域,后续将就此问题继续磋商。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拉夫罗夫21日与格罗西讨论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相关问题,俄方愿继续与IAEA合作,以停止乌方对核电站及附近区域发动炮击。

  乌总统提出达成和平的五个条件

  据法新社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21日表示,同普京举行谈判以结束冲突的可能性越来越低,他强调,此类谈判的必要前提是俄军从乌克兰领土完全撤出。

  另据乌总统网站消息,在21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泽连斯基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讲话,提出了达成和平的五个条件:“惩罚俄罗斯、保护生命、恢复乌克兰的安全和领土完整、为乌方提供安全保障、乌方坚决自卫。”(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