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禽流感在欧洲大面积传播

分享到:

西媒:禽流感在欧洲大面积传播

2022年09月29日 16: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28日报道,今年夏天以来,禽流感在欧洲大面积传播,据当地农场主称,如藤壶鹅和鹤等候鸟以惊人的速度传播禽流感。

  报道称,自9月以来,德国甘德克塞区的一个肉鸡养殖场也遭了殃。禽流感暴发已迫使那里的所有动物被扑杀以控制疫情传播。该地区约有178个家禽农场,总共约3184只动物正在接受严格检查。

  然而,目前最大的危险不是在农场,而是在自由的鸟类群落中。而且它不限于特定地区,而是从芬兰延伸到法罗群岛,从俄罗斯到葡萄牙。鸟类大规模死亡、巢穴废弃、错失繁殖季节……这些是专家在夏季结束时注意到的第一批后果。

  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附近的弗里德里希洛夫勒研究所的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负责人蒂姆·哈德警告说:“它的传播比平时更猛烈,感染进程正在加速。”他估计仅在北海就有数以万计的鸟类成为该病毒的受害者。

  “夏季一波大规模禽流感疫情殃及了整个海鸟群。特别是燕鸥和海鸥受到了影响,还有像塘鹅这样的远洋鸟类。在波罗的海,鸬鹚是主要受害者,但还有黑头鸥。不仅在德国,而且在不列颠群岛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直至冰岛,都记录了大规模的发病率。有消息说北美也受到了这种病毒的影响。”哈德指出。

  他警告称,野生鸟类中已经存在一场真正的流行病。(编译/韩超)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