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再次发生游客遇袭身亡事件 政府称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游客安全

分享到:

南非再次发生游客遇袭身亡事件 政府称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游客安全

2022年10月06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6日电 (记者 王曦)一名德国游客本周在南非遭遇抢劫不幸身亡后,10月5日又有两具游客遗体在南非坎普斯湾被发现,二人均遭遇枪击身亡。6日,南非警察部部长塞莱在例行记者会上承诺,南非警方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游客。

  据塞莱透露,目前警方已经初步掌握德国游客遇害案线索,三人被警方带走问话。而针对第二起海滩遇袭事件,南非警方还在调查取证中,犯罪嫌疑人的动机尚未可知。

  南非旅游服务协会表示,两起谋杀案已对该行业产生极大负面影响。该协会发言人奥普·皮拉纳表示,如此高频率的游客遇害事件势必对南非的国家形象和旅游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尤其影响游客前往南非的信心。因此南非政府和有关部门需要切实做出方案,保护游客以及当地民众的人身安全。

  塞莱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南非警方将与私人安保机构以及地方政府展开合作,遏制旅游景点附近地区的暴力犯罪率,维护南非旅游业正常运行。

  他强调,南非警方还将制定更多具体措施,切实保障游客安全。例如,南非政府计划在游客居住地外围设置醒目的安全标志,以便警方第一时间保护游客人身安全。(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