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财长:政府将继续实施低利率政策刺激经济

分享到:

土耳其财长:政府将继续实施低利率政策刺激经济

2022年10月07日 16: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7日,土耳其国库和财政部长内巴蒂表示,土耳其政府正在有效地使用所有可用的金融工具来对抗通货膨胀。内巴蒂说,在当前的全球形势下,土耳其将继续遵循优先考虑增长的政策,通过低利率促进生产和出口,以实现经常账户盈余。

  土耳其通胀率自去年以来连续16个月上涨。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作为能源和原材料严重依赖进口的国家,土耳其的通胀高企,今年9月通胀率飙升至83.45%,创24年来新高,成为全球通胀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面对高通胀问题,传统经济学一般会采取加息的策略应对,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高利率带来高通胀,土耳其央行8月、9月连续两个月下调基准利率至12%,令市场震惊。值得注意的是,在土耳其货币里拉持续下跌的同时,土耳其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7.6%,好于市场预期。

  内巴蒂表示,政府将继续实施低利率政策刺激经济,未来土耳其通胀率将逐渐回落,里拉对美元汇率将趋向稳定。(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