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称乌克兰显然通过海路运输了引发克里米亚大桥爆炸的炸药

分享到:

俄媒:普京称乌克兰显然通过海路运输了引发克里米亚大桥爆炸的炸药

2022年10月15日 16:36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4日援引俄联邦安全局(FSB)的一份报告公开表示,乌克兰显然是通过海路方式运输了引发克里米亚大桥爆炸的炸药。普京还警告称,根据此前俄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从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达成的协议,如果事实证明,在此协议框架下于黑海运营的承运商参与了此事,那么这将对该协议产生可怕的后果。

  RT提到,本周早些时候,俄联邦安全局透露,炸药被伪装在建筑塑料薄膜里,曾从乌克兰的敖德萨港经海路抵达保加利亚的港口。普京1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粮食运输商参与(爆炸事件中)。”

  “如果用于向最贫穷国家运送粮食的人道主义走廊被用于恐怖袭击,这将使这样的走廊的存在受到质疑。”普京说。

  RT还称,普京也承认,俄方暂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证实乌克兰可能利用粮食出口途径进行此类活动。然而,普京同时警告说,如果乌方这样做,俄方的回应将是迅速且强硬的。“答案很简单:我们将关闭(粮食出口走廊)……”普京警告说,莫斯科这么做之前将首先寻找坚如磐石的证据。

  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代表今年7月22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就从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举行签署协议仪式。协议内容包括:在伊斯坦布尔建立联合协调中心并确保粮食运输安全,俄乌双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攻击运送农产品的船只,伊斯坦布尔联合协调中心将由各方指派代表对进出港口的船只进行联合管理,包括敖德萨港在内的3个乌克兰港口将开始向外运出粮食和化肥等。

  本月8日,克里米亚大桥公路桥上一辆卡车发生爆炸,导致与公路桥并行的铁路桥上一货运列车上7个油罐被点燃,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坍塌。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听取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就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所做调查后表示,克里米亚大桥8日发生的爆炸是乌克兰特工部门策划和实施的,这是一起针对“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而据俄罗斯塔斯社12日最新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乌国防情报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是克里米亚大桥上卡车爆炸事件的组织者。

  (来源:环球网)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