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非洲裔美国人相信 种族平等梦想已经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七成非洲裔美国人相信 种族平等梦想已经实现
2009年01月20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在华盛顿的演讲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0日将宣誓就职,每10个非洲裔美国人中就有7人相信,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种族平等梦想已经实现。

  昨天(19日)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奥巴马在华盛顿参加一项社区重建活动,向在1968年遇害的这名黑人民权领袖致敬。奥巴马早些时候呼吁美国人,要记得这一纪念日强调的为社群服务的精神。他说:“在这个美国面对巨大挑战和巨大变迁时刻,我呼吁大家尽自己一份力,卷起袖子,一起处理,协助重建这个国家。”

  奥巴马就职庆祝活动从上个星期六开始,那天他坐火车从费城来到华盛顿;星期天,他到林肯纪念堂,参加一场盛大的音乐会。

  这场名为《我们万众一心》(We are One)的音乐会请来了摇滚巨星史普林斯汀、老牌盲人歌手史蒂维旺德和U2等歌影巨星助阵。最少有50万个民众冒着严寒,到来聆听奥巴马演讲。

  前天,奥巴马在演讲中强调了他面临的挑战,不过,他指出,让他依然充满希望的“不是今天围绕着我们的建筑物,而是在这些建筑之间的人”。

  他说:“是你们,来自不同地区的各阶层和各种族的美国人民;你们来到这里,是因为你们相信,这个国家能够为你们做些什么,因为你们要协助我们达到目标。”

  46年前,马丁路德金也曾在林肯纪念堂发表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61岁的格鲁斯当年便曾出席马丁·路德金的演讲,他在奥巴马当选时“极度兴奋”,因此“非常激动地想回来”看看奥巴马。

  来自奥巴马家乡芝加哥的小学教师马歇尔则说:“从林肯、马丁·路德金到奥巴马……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从来没有想象会有这么一天。”

  51岁的雷迪克和亲友一起出席了盛会。他说:“我没同马丁·路德金一起游行,不过看到他的梦想实现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唯一失望的是,他不在这里见证这一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