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NASA发布黑洞录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段音频片段,声音是根据2亿光年外的英仙座黑洞的压力波而合成的。这段音波来自美国宇航局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8月2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太空中没有声音的误解源于大多数空间是真空,无法让声波传播。”但天文学家发现,事实上,星系团存在大量气体,黑洞发出的压力波能在星团中引起涟漪,因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取到了英仙座星系团中黑洞释放出的压力波。

  天文学家表示,黑洞中的声音大约在中央C以下57个八度音阶,人耳无法听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通过音频技术提升波形频率,从而使人们能够听到黑洞的声音。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