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个登月探测器失联 太阳能电池几乎失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承认,“好客”号出现故障并失去联络,最迟将在当地时间11月21日决定是否彻底放弃登月计划。JAXA方面发表公报称,“好客”号探测器虽然与SLS火箭分离,但自动朝太阳方向调整角度以充电的功能未能启动,与地面的通信也不稳定。日本共同社也引用“好客”号项目负责人桥本树明教授的话称,该探测器姿态异常,太阳能电池几乎失效。(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