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75年 美国重现“淘金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隔175年,美国加州再次迎来“淘金热”。

  近日,不少淘金者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小镇普莱瑟维尔淘金。加州在冬季刚刚经历过暴雨、洪水等一系列极端天气后,随着天气变暖,大量积雪融化,湍急的水流将内华达山脉的矿脉冲开,意外将深埋其中的贵金属冲向下游,被称为“暴雨带来了‘洪水黄金’”。

  淘金者们预测,发现黄金的最佳时刻还在后面。当河水水位退去,砂砾中将更容易发现黄金。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日小镇业余淘金俱乐部的人数,和3年前相比增长了10倍,就好像175年前的“淘金热”再次复苏。(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