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易建联:得奖不是一个结果 而是一个开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易建联走向记者,处于休赛期的他轻松地和大家打招呼,近日,他在深圳接受媒体采访,因为不久前,他刚刚多了一个新的身份,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作为广东53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唯一的运动员,他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获奖心得。

  【同期】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职业球员 易建联

  有这么大的荣誉,也是对我自己一个很大的认可,所以说也给我了很大一个鼓舞,其实全国劳模奖,全国各行各业都有很多出色的人在那里,所以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个激励。(体育精神是)一种经历,而不是一场比赛,我觉得劳模精神对我来说是也是一个开始,而不是一个结果,所以说也通过自己能得到这个奖以后,更加去督促自己在未来要更加努力,要更有责任心。

  【解说】易建联说,他认为的劳模精神和体育精神,不只是在某一场比赛上,而是一种习惯,贯穿于每一天的训练和每一场比赛之中。在自己21年的职业生涯中,胜利并非一路相伴,更多的往往是失败,但因为品尝过失败,坚持才更加有价值。

  【同期】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职业球员 易建联

  我觉得失败是可以让你对成功,对胜利更加渴望的一个沉淀。其实回过来看,我们赢得比赛的那些高光时刻,背后我们其实输了很多很多的比赛,只是说大家球迷都希望,都很开心看到我们赢的一刹那,其实那之前我们也经历过很多输的比赛 。

  【解说】11年前,易建联开始助力青少年篮球发展。2012年,深圳市福田区引进易建联作为该区体育名人,并设立“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回望走过的篮球路,易建联在青少年时便得到很多篮球“老大哥”的教诲,现在他也希望以己之力,让更多青少年体验到篮球带来的快乐和成长。

  【同期】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职业球员 易建联

  自己是因为篮球成就到我现在,所以我希望能通过篮球,能够为在中国那么多喜爱篮球的青少年,能够跟他们有一个平台去分享篮球给他们带来快乐,我也希望通过篮球去给他们更多的帮助,而这个帮助不只是技术层面上,希望能够他们有一个这样的经历,能够为他们未来,从心态上能够有更大的帮助。少年强则国强,所以说希望从体育上能够更在他们的身体上心态上能够更好帮助他们。

  记者 王庆然 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