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有信心我们将在下一次全球大流行疫情前防患于未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6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兼理事、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发表题为《创新与合作:人类共享未来的希望》视频演讲。

  “危机不分国界,为此我们必须致力于跨国合作,携手应对。” 他表示,新冠疫情至今,已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造成超过2000万人死亡。疫情还带来了严重的次生灾害。首先是全球经济遭到重创,预计到2024年,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14万亿美元。其次,新冠疫情与气候变化,及地区冲突的叠加冲击,导致全球面临粮食危机的人口翻了一番。

  “尽管面临重重挑战,我依然乐观。我相信未来一切都会好起来。”在论坛上,比尔·盖茨分享了让他乐观的理由。他说,如果回顾疫情前,就会发现全球自200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非常了不起,儿童每年死亡人数下降了一半,身处饥饿的人口减少了三分之一。

  他认为,有效推动儿童健康、粮食安全和大流行病应对,与防范工具开发等领域的进展,所有这些都证明,人类有能力改善我们的世界。这需要创新者发明新的解决方案,倡导者和领导人动员各方支持,还需要当地社区的英雄们身体力行地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展望人类的共同未来,我们需要基于创新与合作,做出全面而广泛的应对。”他表示,因此我有信心,我们将在多重挑战下重整旗鼓,在下一次全球大流行给世界造成悲剧之前,防患于未然,并携手创造一个造福全人类的共享未来。(董泽宇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