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棒球走进宁夏 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22日,宁台乐乐棒球技术交流活动在位于宁夏银川市的宁夏野球工坊举办,来自台湾的台北市乐乐棒球协会一行,向银川市5所小学的体育教师开展培训,推动乐乐棒球走进宁夏校园。

  【解说】乐乐棒球是一种棒球类的体育运动。与成人棒球相比,乐乐棒球的规则有所简化和改变,所使用的器材更加安全,对场地要求较低,更适合在校园推广。

  【同期】台北市乐乐棒球协会副理事长 缪中建

  其实乐乐棒球严格讲,它不是一个非常激烈的竞争运动,我们的目的就是说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让小朋友能够快乐地挥棒、打球,然后跑垒得分,然后激发小孩子的成就感。乐乐棒球是在台湾推广了20年,现在是台湾校园里面最受欢迎的一个项目。在台湾,几乎四年级以上的小孩都会打。

  【解说】在活动现场,台北市乐乐棒球协会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使参加培训的小学教师熟练掌握乐乐棒球的规则、动作要领等相关内容,并为所属学校赠送乐乐棒球的器材,以便后续能够在校内开展乐乐棒球教学。

  【同期】台北市乐乐棒球协会副理事长 缪中建

  那我们这一次来,当然我们也考虑到在银川地区的小朋友,可能没有看过乐乐棒球,也不知道什么叫乐乐棒球。所以我们这次特地带了几套球具,来赠送给今天来参加研习活动的这些老师他们所属的学校。由他们经过2天研习以后,他们回去教学生,来有实际的一些器材来操纵,让小朋友真正地体会(到)什么东西叫乐乐棒球。

  【解说】宁夏野球工坊创办人林智薰来自台湾,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宁夏推广棒球运动,他表示,在两岸青少年交流中,乐乐棒球会是一个不错的媒介。

  【同期】宁夏野球工坊创办人 林智薰

  它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媒介,因为在运动场上,大家的交流其实会更顺畅一点。然后我觉得它真的是大大能够促进两岸交流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解说】宁夏港澳台办副主任王阳告诉记者,宁夏计划于今年暑期举办宁台乐乐棒球友谊赛,邀请台湾小学生来宁交流。

  【同期】宁夏港澳台办副主任 王阳

  那么在暑期的时候呢,我们就从台湾请一部分小学生来到银川,我们来开展一个乐乐棒球的友谊赛,就通过友谊赛,然后来做交流。那么以后项目推广的非常好的话,那么我们可以把这个交流的活动就常态化,做成一个我们宁台两地的体育交流的品牌项目。

  谢宇 杨迪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