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霍夫卡水电站遭袭后 新卡霍夫卡市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6日,新卡霍夫卡市宣布从当天12时起进入紧急状态。

  新卡霍夫卡市市长当天发布消息称,该市因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炸导致水位上升而被淹,目前有约600栋房屋被淹。目前卡霍夫卡水电站区域的水位上涨了约10-11米左右,据估计最高水位可能将上涨12.5米。

  当天稍早前,塔斯社援引赫尔松地区官员的话报道称,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部分地区正在遭受水灾。俄乌双方均指责对方实施了破坏大坝的行为。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引述乌克兰国家警察局负责人伊万·维希夫斯基(Ivan Vyhivskyi)的话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6日中午12时30分,赫尔松地区已疏散885人。目前赫尔松地区部署了4个疏散点,当地警察及紧急救援人员正在帮助民众疏散到安全地区。(制作 齐艺玲)

责任编辑:【陈文韬】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