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菲未以任何方式远离中国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8日,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表示,菲律宾“没有以任何方式远离中国”,菲中之间的分歧不能决定两国关系的全部。

  报道称,马科斯是在8日举行的第三届“中菲相知奖”颁奖仪式间隙做出上述表态的。根据菲总统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该活动也被视为庆祝中菲正式建交48周年的预热活动。

  “有人说菲律宾已将其政策从中国转向了其他国家……这当然不是真的,我们没有以任何方式远离中国。”马科斯说,“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正式建交以来一直发展的友谊、(双边)关系和伙伴关系。”

  报道称,马科斯表示,菲中关系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关系一样,正在“不断发展”,但“在任何根本意义上都没有改变”。他承认两国之间存在分歧,但认为菲中关系不会被这定义。

  关于菲中两国当前共同面临的挑战,马科斯承诺,菲律宾将继续探索解决方案,寻求与中国不断对话,通过友好的方式进行决策和解决问题。(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