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称美国道歉后才恢复与北约军事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军方称美国道歉后才恢复与北约军事合作
2009年01月14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近日表示希望与俄罗斯恢复军事合作的表态,俄军方13日说,只有在美国就中断北约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道歉后,俄罗斯才会恢复与北约的合作。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约翰·克拉多克9日说,北约需要与俄罗斯恢复军事方面的合作。俄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13日在向俄塔社记者评论这一谈话时说,俄罗斯没有提出中止双边军事合作,是美国指责俄罗斯“侵略”格鲁吉亚,要求北约中断合作。因此,美国应当解释中断合作的原因,并作出道歉。

  诺戈维岑说,只有在美国承认其单方面中断军事合作是非建设性的,并就此作出道歉后,俄罗斯才会恢复与北约的合作。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俄国防部官员说,目前北约和俄罗斯恢复军事合作的工作没有进展,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美国新政府作出政治决定。

  去年8月格鲁吉亚与俄发生军事冲突后,北约谴责俄对邻国过度使用武力,宣布冻结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各级别的活动。作为回应,俄停止了与北约的多项合作计划。双方关系随后陷入低谷。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去年12月19日与俄驻北约代表罗戈津在布鲁塞尔进行非正式会晤,标志着中断4个月的北约与俄高层政治接触得以恢复。(记者 卢敬利)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