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马航客机失联或引发航空技术变革 适航标准更严格(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6月17日 07:36 来源:央视《新闻1+1》 参与互动(0)

  主持人:

  失联乘客的家属们,他们这100天所存在的痛苦,恐怕是最为复杂了。如果说彻底绝望吧,毕竟还没有最后的消息,你说完全带着希望,其实又很难,随着时间的这样一种推移,而且还有很多生活中巨大的挑战。比如说有一位妻子,他的丈夫就在失联的航班上,而他们的孩子才几个月,按理说正在哺乳期,但是这个事情一发生,来的太突然,断奶了,孩子只能交给他妻子的母亲去代为照顾,自己因为现在的心思很乱。

  我相信讲每一个失联的机上人员的这种家属,故事都会有很多很多。他们在等待什么?一个是最终的消息,另外给予他们持续的帮助。好,接下来我们要连线的是在吉隆坡的本台记者朱雪松,听听最新的消息,朱雪松你好。

  朱雪松:

  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

  马来西亚政府说还会继续寻找,不放弃这方面的努力。这是客套的语言,还是会有一些实质性的动作?

  朱雪松 本台记者:

  目前来看,像马来西亚方面,他们在前几场新闻发布会上所交代的那样,因为现在的搜寻进入了新阶段,这个新阶段非常复杂和艰难,比方要重新分析卫星数据,还要根据重新分析的结果进行下一步工作的安排和部署。

  在上一场由马来西亚各个部长联合组成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部的副部长表示说,他们最近会分别前往堪培拉和北京,去堪培拉主要就是卫星数据重新分析的结果,去北京主要处理这个家属的问题。所以新阶段的工作部署要根据卫星数据重新分析的结果来进行。但是现在卫星数据重新分析的结果究竟如何,接下来还有什么具体的搜寻工作,目前不得而知,因为马来西亚方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召开新的新闻发布会,所以我们也在等待他们召开新闻发布会,来从中获得一些具体的比较有突破性的进展。

  主持人:

  朱雪松,其实随着失联飞机100天,很多机上人员家属们消耗也非常大,除了心里精神等方面,包括物质上的消耗。我听说也有部分的中国的失联飞机上所在人员的家属领取了5万美金的部分的补偿,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你了解这方面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

  朱雪松:

  好的,目前为止已经有一名中国乘客的家属接受了预付赔偿金。另外还有40名的中国乘客家属,是在等待中国政府提供的验证,一旦确定身份合法之后,就会向他们发放预付赔偿金。全部的赔偿金都是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保险支付的。所谓预付赔偿金,顾名思义就是提前发放的一部分补偿,为什么要提前发放?因为有一些乘客的家属,在生活上目前有一定困难。所以预付赔偿金啊对他们来说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或者说可以疏解一定的经济的压力。但是马来西亚方面一直在强调,预付赔偿金是总的赔偿的一部分,到最后进行总赔偿的时候,预付赔偿是会算进去的。

  主持人:

  预付赔偿金现在媒体报道是5万美金,最后总的赔偿,大约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会去进行?

  朱雪松:

  这个问题如果用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哈姆扎的话说,就是等到最终的MH370事件有了确定性的结论之后,才会进行最终的赔偿。

  主持人:

  这个确定性的结论指的是?

  朱雪松:

  当时的发布会上有很多的记者,包括我本人在内,也是和你提出了一样的问题,什么才是最终的确定性的结论呢?当时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哈姆扎表示说,最终确定性结论有两种可能,第一种要么是飞机或者飞机的残骸被找到了。另外一种可能,马来西亚政府通过官方的渠道来宣布飞机状况究竟是怎么样的,这就是所谓的确定性结论。

  主持人:

  这显然是没有时间表,还需要去等待的。

  朱雪松:

  的确是这样。

  主持人:

  好的,非常感谢朱雪松在吉隆坡给我们带来的报道,谢谢。

  接下来在围绕失联飞机失联百天的节点,我们继续关注。

  解说:

  昨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过社交网站重申马国政府继续搜寻客机的决定,别向航班、乘客及机组人员的家属再次作出保证。同时,马航也发表声明表示继续支持搜寻,并称过去的100天已经成为马航历史上最漫长、最痛苦的100天。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长阿末佐哈里在声明中说,马航为机上失踪的239人祈祷和表示纪念。对家属的悲痛感同身受,也对如同朋友一般的失踪机组同事表示怀念。

  声明中还说,马航感谢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政府和当局,以及所有其它为搜寻马航作出努力的国家,马航对找出失联事件的答案、找到客机仍抱有希望。此外,马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还表示,相信搜寻队伍最终能找到失踪客机,他强调,当局并没有隐瞒资讯,所掌握的资讯都会对外公布,除非有关资料按涉及调查工作,就必须等待调查完成后才能宣布。事实上,马航MH370失去联系之后,不仅马方、中方进行全力搜救,包括越南、新加坡、日本、印度、新西兰、菲律宾、澳大利亚、美国等20多个国家,都派出了搜救队伍。

  在这样一次空前的国际大搜寻中,各国之间的合作也是相当紧密。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还开放了部分领海领空。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