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红十字会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援助抗震救灾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援助抗震救灾物资

2022年07月04日 05: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红十字会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物资交接仪式3日在喀布尔的阿富汗红新月会总部举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阿红新月会主席哈里斯等出席仪式。

  王愚说,阿富汗地震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中方高度关注灾情并迅速响应。中国红十字会6月30日通过包机形式向阿运送帐篷、折叠床和家庭包等抗震救灾物资,并向阿红新月会提供援助资金,帮助阿灾民渡过难关。阿富汗地震发生以来,中方尽己所能,急人所急,及时向阿提供了大量人道援助,是援阿最多、最实、最快的国家之一。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合作,继续支持阿克服地震灾害困难,为阿实现自主发展作出贡献。

  哈里斯表示,阿中人民情谊深厚、命运与共,阿方由衷感谢中方提供的宝贵援助。希望中国红十字会和阿红新月会保持友好关系和紧密联系,今后继续在经济、科技、医疗等领域向阿提供支持和帮助。

  6月22日,阿东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1000多人遇难,近2000人受伤,数万座房屋被毁。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决定向阿富汗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包括帐篷、折叠床、毛毯在内的首批物资已于27日运抵喀布尔。(总台记者 江浩宇 李霜溪)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