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首起BA.5家庭群聚感染 恐有其他传播链

分享到:

台湾出现首起BA.5家庭群聚感染 恐有其他传播链

2022年07月28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高雄某船厂50多岁男性员工(指标个案)感染BA.5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源不明,但累计已有16名接触者验出阳性,指挥中心27日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报告,指标个案两名儿子确认感染BA.5,这是台湾首起BA.5家庭群聚感染,也是首见本地BA.5儿童个案。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推论病毒应是指标个案从职场(船厂)带回家庭。外界因而研判,余14名船厂确诊者恐不少定序出炉后将是感染BA.5。指挥官王必胜说,根据高雄此案的监测结果,研判社区可能已有其他BA.5传播链。

  高雄船厂指标个案全家4人已有3人确诊,2名确诊儿童基因定序27日出炉,均感染BA.5变异株。高雄市卫生局说,4岁确诊男童在7月11日出现发烧、呕吐、腹痛等症状,Ct值21.6;另7岁哥哥无症状,Ct值21.1,目前两人都已康复。

  罗一钧说,在可能染疫期间,弟弟未出门,指标个案妻子也未确诊,推论病毒应是指标个案从职场带回家庭,但仍要等船厂14名阳性接触者的病毒定序出炉,才能进行研判。高雄市卫生局说,目前持续进行基因定序,厘清传播链。

  王必胜表示,岛内如果爆发BA.5疫情,时间点应在8月中下旬,至于规模或持续时间多久,目前仍难估计。

  台大公卫教授陈秀熙指出,根据流病模型推估,若BA.4、BA.5深入社区在台湾流行开来,最快8月中单日确诊人数将回到3万例。陈秀熙提醒,依据模型推估,当BA.4、BA.5变异株占率提升至五成后,感染率将显著增加六成、住院率将增加一成五,加护病房则增加一成七;所幸在死亡部分未有显著差异。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