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中早自习新规:一周至少4天学生可自主运用 禁安排考试

分享到:

台湾高中早自习新规:一周至少4天学生可自主运用 禁安排考试

2022年07月28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8月1日起,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规定高级中等学校每周全校集合活动最多1天,也就是至少4天的早自习时间由学生自主规划运用,学校不能安排考试或任何测验。

  学生争取延后到校时间、有更充足的睡眠,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于3月正式发布高级中等学校学生在校作息时间规划注意事项,即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

  按照新制,每周可实施全校集合活动的天数,由现行“不超过2日”调降为“至多1日”,其余天数,也就是每周至少4天,由学生自主规划运用,学生可于第一节上课前(约8时10分)到校即可。

  新制也明确规定,各校于第一节上课前,都不能实施任何学业成绩评量,且不能列出缺席纪录。

  有教育主管部门官员强调:“不管大考、小考都不能。”学生如果有遇到各种绕道、变形、没有尊重自主意愿的测验方式,可提出申诉。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