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浙江本轮疫情6天已现5代病例

分享到:

海南三亚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浙江本轮疫情6天已现5代病例

2022年08月06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海南三亚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浙江本轮疫情6天已现5代病例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6日通报,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61例,其中境外输入51例,本土3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3例,其中境外输入68例,本土27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1772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049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99例,累计确诊21019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大幅上升 上海疫情风险区清零

  5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585例(确诊+无症状者),创近10天来的新高,且较前一日(410例)继续大幅增长,波及省份依然达到16个。其中新增本土确诊310例,自5月11日以来首次突破300例。上述病例来自7个省份:海南262例,内蒙古22例,广东11例,浙江7例,广西4例,重庆3例,四川1例。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5例,分布在1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浙江95例,海南46例,新疆42例,河南28例,广西27例,另有1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有个位数新增。值得关注的是,自六月下旬以来发生两次较大规模疫情的安徽省,在连续多日本土零新增后,再次出现本土感染者。至此,8月以来,中国内地本土疫情波及省份达到22个。

  安徽省5日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亳州市涡阳县报告。据涡阳县通报,8月4日,该县在对从浙江义乌市返回人员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初筛阳性,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8月5日,涡阳全县公交线路已暂停运营,全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上海市5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两天本土零新增。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6日发布消息称,自8月7日零时起,对杨浦区一中风险区域解除管控。至此,上海市疫情风险区清零,全市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海南三亚6天558人感染 全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海南省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08例(确诊262例、无症状者46例),占当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总数的半数以上。

  海南省6日召开发布会介绍称,8月1日至6日12时,该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646例(确诊525例、无症状者121例),涉及该省的海口、三亚、儋州、五指山、琼海等逾十个市县,其中三亚市558例(确诊455例、无症状者103例),占该省本轮疫情本土感染者总数的85%以上。

  据通报,目前海南省、尤其是三亚市疫情呈快速上升态势,且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三亚市自6日6时起全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据悉,目前铁路部门已对离开三亚的列车停止售票,三亚机场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

  据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8月1日,三亚市在动车站例行落地检时,发现1例确诊病例,病毒基因三代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该毒株是中国内地首次检出,也是目前全球最受关注、传播力最强的毒株。目前,该市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已超过今年的“03·31”疫情。

  浙江本轮疫情6天已现5代病例 后续风险总体可控

  浙江省5日新增本土确诊7例、无症状感染者95例,除温州市和衢州市各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均在金华市,主要集中在义乌市。

  浙江省6日通报,8月2日,金华义乌市接外省密接协查函,发生一起省外输入引起的聚集性疫情。截至6日14时,浙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18例(确诊28例、无症状者190例),其中义乌市193例(24+169)。目前浙江本轮疫情已波及省内金华、丽水、温州、绍兴、衢州等市,金华市内又涉及义乌、兰溪、东阳、浦江等县市。本起疫情成为浙江省今年以来由外省输入引起的传播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一起本土聚集性疫情。

  浙江省卫健委介绍称,浙江省本次疫情源头明确,首发病例有省外涉疫地区旅居史,其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与省外疫情发生地区的毒株高度同源。这也是浙江首起由该变异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短短6天之内已出现五代病例。目前该起疫情现有感染者都在首发病例所在的传播链条上,尚未发现脱离该链条以外的感染者。

  据介绍,浙江省本次疫情迄今92.7%的感染者为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中高风险区域等重点管控人群中筛查发现,目前疫情社区传播已得到初步控制,开始呈现下行趋势;已发现外溢地区的疫情源头明确,后续传播扩散风险总体可控。

  甘肃兰州实现本土零新增 河北新乐实行静默管理

  甘肃省5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临夏州。这也意味着作为7月以来中国内地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甘肃省兰州市已实现本土感染者零新增。据通报,截至8月5日24时,甘肃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4484例,其中近半数在兰州市。

  广西5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27例,主要来自崇左市和北海市,日增本土感染人数持续下降。据通报,继北海市进入清零扫尾阶段后,崇左市的疫情形势也进一步好转。截至8月5日,崇左市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平稳向好。

  河北省5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石家庄新乐市。官方消息称,新乐市本轮疫情始于8月2日,首报感染者是一名货车司机,于7月30日从目前已有疫情的内蒙古二连浩特市返回石家庄,随后其多位家庭成员感染。

  新乐市5日发布公告,决定在全市实行静默管理至8月9日24时。(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