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体检进行时!2022年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分享到:

征兵体检进行时!2022年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2022年08月07日 16: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年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今年首次将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青年征集年龄放宽至26周岁,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目前,征兵体检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

  浙江省全面启动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省90多个征兵体检站陆续展开体检、复检,各地严把体检质量关口,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升体检工作质效。目前,浙江全省下半年应征报名人数超11万,其中,大学生5万,大学毕业生2.7万,兵员征集质量持续提升。

  杭州市富阳区人武部部长 牟永辉:我们通过规范流程设置,优选体检医生,组织统一培训,设置体检监督、复议渠道,让征兵体检标准更加统一,为兵员征集提质。

  浙江应征青年 于其:最近的台海局势无一不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也让我们看到,和平需要祖国的强大实力保驾护航,我愿用我的满腔热血报效祖国,让军人这个称谓成为我一生的荣耀。

  今年继续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吉林全省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超过2万人,大学在校生和大学毕业生报名人数同比大幅增加。山东青岛市11个体检站同时开放,3000多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大学毕业生应征比例超过90%。河北承德市出台多项政策奖励措施,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征兵相关政策法规,解答征兵入伍方面的问题,鼓励莘莘学子参军报国建功立业。江苏省聘请“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各高校扎实搞好“一对一”的精准宣传发动工作,提升大学毕业生的应征报名率。

  河北省承德市汪家庄镇人武部部长 应成涵:我们将严把征兵各个环节,动员更优质的适龄青年保家卫国,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贡献自身力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届毕业生 张景涛:当兵入伍是我从小的梦想,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征兵宣传,这更加坚定了我入伍的信念。

  在江西吉安、九江等地,征兵办采取封闭式体检管理,做好全流程监控,邀请当地人大代表、学校教师、热心群众等作为廉洁征兵监督员,全时现场监督身份验证、信息采集、数据汇总等所有流程,最大限度保障征兵体检工作公平公正。

  江西省新干县人武部政委 廖启明:我们在征兵体检中,严格实施封闭管理,阳光操作,家长和应征青年通过网络可以及时了解体检结果以及工作动态,确保信息公开透明,选拔公平公正。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