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一批新一代航空装备与技术成果发布

分享到:

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一批新一代航空装备与技术成果发布

2022年08月26日 10: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正在青岛举行的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8月24日—26日),集中发布了一批新一代航空装备与技术研发成果,这些成果将提升我国航空工业的创新应用。

  此次发布的技术成果涉及航空设计、智能制造等关键产业链上的55项技术成果。由中国商飞和上海交通大学主持研发的“大型飞机结冰预测和高效能防冰设计与验证技术”,突破了高精度结冰模型和模拟算法,可以在80%的结冰飞行场景下实现非热防冰,解决了大型飞机结冰防护成本高、规律预测难等问题。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ARJ21飞机总设计师 陈勇:因为每一次飞机飞行遇到的冰可能都不一样,通过计算仿真把冰形得到以后,开展风洞实验的验证和飞行实验验证,我们来提出一个飞机的保护控制率。当飞机退出结冰气象以后,我们又能够告诉飞行员,什么时候你能够退出这个结冰的性能保护模式。

  在本次发布的成果当中,航空发动机涡轮旋转部件技术、大型航空复合材料结构优化设计等十余项尖端成果,也已经实际应用在我国航空工业中。据了解,这些科研成果的研发单位既有高校和科研院所,又有国企和民企,多元化的科研参与主体正有力推动航空科技与市场有机融合。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 林左鸣:通过严格组织管理来对一些重要的项目进行攻关,解决一些科技的短板。同时还要形成很好的文化和生态,来形成一个能够持续创新的市场机制,使得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够不断持续向前发展。

  (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 李厦 山东台 于潇 青岛台 李鑫)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